我從小學英語就是在高壓逼迫的環境中學習的,國中三年的英語成績都很好,上了高中住外面沒人盯著就放棄英文了。
勉強應付完高中三年和大一一年的必修,之後我的人生就和英文完全無關了。反正我想以後工作上也不會用到,出國旅遊的話,身邊也有個英語系畢業的老公(後來變成了前夫,果然還是不能依靠別人啊!)
我是有一年出國,在飛機上連空服員問我"rice or noodle"都聽不懂我才覺得事態嚴重,回國後才有了學習的動機。
加上後來被要求要教學障的學生英語,更是卯起來購買、閱讀一堆初級英文以及如何教學的書。
我的教學目標就是讓學生不會像我以前那樣厭惡英語,還有“實用”也是我很重視的。
我現在英語還是不怎麼樣,但已經養成每天學習的習慣,我期許自己三、五年內能拿到華語教師資格,教外國人中文(因為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,用字彙很有限、很不流暢的英語教一個外國人中文,他稱讚我說教得很清楚,讓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有趣,對我糜爛的生活也很有挑戰性的一件事)
 
 
這是廣告-->線上學習,小資族也能輕鬆負擔,送一對一分析: http://bit.ly/2r0jUBt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