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十月以前,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閱\讀的習慣了。 自從沒日沒夜地在兩天內看完「達文西密碼」這本小說之後,因緣際會地又看了「學校沒教的西洋史」、「藝術的故事」,加上這學期正在修的西哲,很多東西都串起來了。

以前讀書時考完便馬上清空的那些片段知識原來是很有趣的啊! 昨天借了兩本魚戶修畫的「亞特蘭提斯傳奇」,其實原本我對「亞特蘭提斯」並沒有特別的興趣,挑漫畫時純粹是挑喜歡的作者/漫畫家或者是畫風,結果這套漫畫的內容很巧地又和「達文西密碼」、「學校沒教的西洋史」有些交集:前者的交集是原始基督教以及後來所謂的「異端」的元素;後者的交集是馬可波羅的東遊見聞。

我很快地把兩本漫畫看完,漫畫店也只有這兩本而已(或許\其他的被借走了?),我上博客來網路書店搜尋,找到這套漫畫目前已經出了五本,我就馬上把它們買下來了!後來又買了一本「上帝的魔島」,這本書我大概翻了一下,是海底考古的研究,那些研究人員在找沈沒到海底的古文明,去年他們也去了澎湖海域進行調查哦! 我這樣沒什麼目的地隨意閱\讀,有意無意間卻統合了一個主題;沒有特意地記誦,卻在不同閱\讀素材中看到相同的元素,有似曾相似的親切感,而且讓記性很差的我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也記了不少東西。這種閱\讀的感覺蠻愉快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