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調回家鄉附近國中的那個暑假,學校附近開了一家咖啡館。

      在這個鄉下地方咖啡店並不常見,我沒有上咖啡館喝咖啡的習慣,所以也只是每天經過,往裡面瞧瞧。裡面的裝潢簡單大方,感覺很舒服。

      幾個月後,我第一次去那家咖啡館,點了一杯拿鐵,拿一本雜誌自個兒在角落的位置上享受悠閒的時光。 對於喝咖啡,我不是行家不會品評,只覺得很香,喝起來口感還不錯!主要是價格比起一般的咖啡館便宜許多,一杯熱拿鐵只要六十元。 後來斷斷續續地在午休時間又去了幾次,生意都不是很好,老闆娘會過來跟我聊天。

      老闆娘比我小,大約二十五、六歲吧!高職畢業後,曾在外地多家餐廳、咖啡館、茶藝館、泡沫紅茶店打過工。學煮咖啡也學了好一陣子,後來想回家鄉開一家咖啡店。籌了三、四十萬,租了一個轉角的小店面,開始做起生意來了。 不過我覺得奇怪的是,它的地點還算不錯,就在我們學校走路三分鐘左右可以到的地方,即使學生們不習慣喝咖啡,老師們總該有些人喝吧!而且價錢又比其它的咖啡館低許多,我帶一些愛喝咖啡的朋友去那兒,他們也說那兒的咖啡很道地,很讚。那麼為什麼我每次去,都很少遇到其他客人呢?

      老闆娘自己也百思不解,但他想了一些解釋:可能是鄉下地方,比較少人有喝咖啡的習慣吧! 我想到的一個原因可能是他沒有供餐,只賣咖啡。像我有些同事如果中午想喝咖啡,大概就是找一家可以吃飯,然後飯後來一杯咖啡的地方。比較少人會特地出來喝杯咖啡的。 或許還有其他原因? 

      老闆娘常無奈地表示,她想再撐一年看看,如果再沒什麼起色就要收掉了。那對於我們這些偶爾想找個安靜的角落想事情,偶爾會想喝杯好咖啡的人來說,不就少了一個地方好去了嗎? 

(後記:這是多年前的文章了,這家咖啡店已經收起來了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